深与宁的小兔叽

喜欢写故事,但是中文一般般,所以请多关照!我的写作灵感多数来源于生活、电视剧和想象力,学生时代是在海外生活的,英文也不咋地,所以有些校园篇可能跟你生活在国内的格格不入。

想象世界变成预言(暗恋+友情)【完】

前言:

“我是喜欢你,还是喜欢想象中的你?”

“我有点喜欢你,你是否已察觉?”

“我喜欢你,但你为什么要让我处于这么一个尴尬的场面?”

“是真的只有我喜欢别人的资格,没有人在乎过我的存在吗?”

“你是否注意过我?”


故事:

大学时代就这样的快过去了,余欣很是期待,她早就想逃离这个从高二下半学期开始就乌烟瘴气的校园生活。她写的小故事《流星般的故事》竟然变成了现实,男主角杨萧的原型在现实中真的跟女二号林画的原型在一起了,唯独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现实中男主角没有爱过女主角,也不一定认识她。在现实中他们的相遇,是因为选了一样的课,他又刚好的跟她的一个朋友很熟。上半学期上课的时候,他总是无意间坐在她的傍边,她就这样花痴还是暗恋上了他——她自己也不确定是哪一种感觉。网上说摩羯座很花心,好像真的是这样。在现实中,她并不像故事里那样能勇敢的把爱说出来。在现实中,她并没有那么的聪明。在现实中,她并没有那么的幸运。这些都是因为他与她的相遇只是路过这么简单而已,只是爱幻想的她想的太多了,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自作多情。所以在知道他跟 ‘林画’ 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的时候,她有点儿伤心。


‘林画’ 的开学生活:

下半学期开学,我从实习了一个星期的学校归来。我陪着男朋友上了一节数学课,上课前我看到了余欣就坐在前面,所以就很礼貌地叫了她并且打了招呼。我看到余欣的一脸茫然,微张着嘴巴不知道想说什么,因为她知道我是文科生。我便解释我只是来陪坐在旁边的男朋友来上课的。余欣的头转了过去,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直到下课都没再转过头。晚上我换了微信头像,坐在旁边的男朋友看到了我的头像是两只猫,便提出我设一个猫为头像、他设另一只猫为头像。第三天我依旧陪着男朋友去上数学课,听着老师讲的玄学,我头脑发晕。第四天我再次陪着男朋友和他兄弟来上数学课却迟到了几分钟,我看到了余欣跟她朋友坐在一起,便拉着男朋友坐在她们前面的空座位那里。这天我跟男朋友在学校一直待到九点左右才回家,我们一直在学习。对了,这天正好是七夕情人节!


余欣的开学生活:

下半学期我从实习了一个星期的学校归来。我在数学课上听见有人在我身后叫我名字,我便回头看她是谁。刚开始不太确定她是不是林画,因为我记性不好,所以不常见的同学我总是记不清楚她的脸,但是名字却能记很久很久。她看我没说话,便说她是来陪坐在她身边的男生来上课的。我看了一眼她旁边的男生,原来是上个学期上课的时候一直坐在我旁边的 ‘杨萧’,心里有点微微的难受,为了掩饰我只好转过头假装专注着老师在白板上写的笔记,就这样的上了一节课。下了课后,我便头也没回的逃回了宿舍。直到晚上我才敢确定林画跟杨萧的确是在谈恋爱,因为我一如既往的翻看杨萧的朋友圈(他暂时的关闭了对外公开),我发现他跟林画用了同一张照片当微信头像——不同的是:他是一只猫、她是另一只猫。第二天没有数学课,以为不会见到他们,结果我错了!这天下午我准备早点走回宿舍,便在学校门口看到杨萧的身影跟一群女生往学校里面走。心痛一秒,便打开酷我音乐放了一首印子月的《劝自己》,感觉歌词很符合这天的心情。第三天在课堂上看到了林画、杨萧和他们朋友坐在了我前排的座位那里,心又痛了一秒,然后便忘到脑后、继续听讲。这天晚上,杨萧的朋友圈再次公开,我发现了实习的前天晚上他竟然在学校,假期的时候只有我在群里说过我这天晚上会待在学校,但是我那天晚上却没有去学校而是待在宿舍里。这是巧合,还是在等我?我百思不得其解,答案自然而然就被藏在了内心深处。过了一个周末,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再这样了,便想了一个方法——解铃还需系铃人。我知道自己是因为杨萧给我的感觉来源于一位高中同学,他们给我相似的感觉,甚至两位男神还有点神似。我打开全民K歌,每天都循环着高中同学唱的歌,一遍又一遍,果不其然的有作用了。只要我上课的时候不看见杨萧,便不会想起他。这开学几天,我见证了一个女生从单身到恋爱的变化,林画她从不化妆到化妆格外的明显,因为口红的颜色比上个学期更红了。她染发的喜好也从棕色变成了黑色和深蓝色相间,她也不经常戴眼镜了。也从扎头发变成了散发,每次看到这样的我都会觉得她很有女人味。但是我还是喜欢最初认识的那个她,不喜欢她如今的浓妆和头发的颜色。难道爱情真的能改变人的喜好和智商吗?我想我是没法理解这种我永远都接触不到的玄学。


‘杨萧’ 的开学生活:

实习前一天晚上,我跟兄弟在学校里提交实习需要的资料,因为我忘记在假期里提交了,还好实习这天的凌晨十二点突然想到了,就立马跑到学校里填表格。哈哈!实习这几天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因为我喜得颜值与智商双双在线的女友一枚!我一直以为像我这种没颜值的男生,很难能吸引漂亮女孩,就算有女孩喜欢我那颜值肯定不高。我觉得这种被女孩表白的事真的是超级幸运的,我认识的那两位女同学,一个开朗但不喜欢袒露心迹、一个沉默不语。我说的沉默不语是指一节课下来她连一句话都不会跟我说,如果我跟她说话,她只是说几个字就完事了。实习回来,画儿她一直都在我身边陪着,连上数学课这么一个她不喜欢的科目都一直默默守护着我。我,杨萧对天发誓,这辈子一定要今生都爱她、守护她、别无二心、不能利用她,否则出门被车撞死。我记得好像有一节数学课,那个特沉默的女孩,也就是画儿的朋友,在下课后跟我讲了几句话后,便快速地离开了。她是在吃我的醋吗?讨厌我抢走了她跟画儿相处的时间?不过这无所谓了,只有我天天能陪在画儿身边我就已经很心满意足了。我绝不能容忍别人把她从我身边抢走,女生也不行!对于我这个刚恋爱的人来说,我就是这么的自私,画儿就是我一个人的。在我们的未来,我会让她成为最美最幸福的新娘,因为我爱她。


余欣内心OST:

开学了几周,我以点赞高中同学的朋友圈来暗示自己其实我喜欢的是他。随着时间的逝去,我听着高中同学的歌慢慢地忘记了对杨萧的喜欢。可是几个星期后他又再二再三的闯入了我的视线中。我记得有一节本不是他原先上的数学自习课,他来了,并且跟我和朋友四个小时都待在一起写论文、还问我相关的问题。他的无意举动又一次的让我破功了,如果他不出现我很有可能就这样的喜欢上了高中同学的声音。可是就因为他的出现,我现在又得再一次的重新来过,再走一遍忘记他的过程。我真的有点恨他了,让本姑娘这么的痛苦。我不恨林画,因为她是我的朋友、她也并不知道我喜欢他。我想这可能就是摩羯座和处女座之间的缘分加友情吧!我在同学们的聊天中无意的知道了杨萧的生日,他是射手座,挨着摩羯座,可是这又怎么样呢?事实明明白白地摆在了我面前,他是林画(我好朋友)的男朋友。虽然每天依然都在听高中同学的歌,但是我知道我跟他并不合得来,只因他是白羊座。虽然他很帅、声音也很好听,比杨萧还要帅、比杨萧的声音还好听,但是我心里明白我们并不合适。网上都说摩羯座很花心,在我这些年的经历,确切的证明了摩羯座的确很花心。那现在来说说高中同学。他只是一个很帅、很绅士、声音很好听的同学,他只是高中第二个跟我说那么多话的同学。本姑娘并不奢求什么,只希望能快点忘记杨萧这个大祸害、只希望能早日看到爷爷奶奶跟爸爸妈妈和好。


余欣内心OST(续):

可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我的这位高中同学在加我的一周左右就把我删了,我关注不了他,我这些天在脑海里培养的那份对他的喜欢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这个学期已经过了一大半了,这中间假期的前一天,我因为杨萧点赞了一同学的朋友圈,我也跟着点赞了(可我一点都不了解那条朋友圈的内容)。我一直不敢点赞杨萧的朋友圈,因为我害怕林画或者别的同学会发现我对杨萧的喜欢。我真的希望这个小假期过后,我对他的喜欢能减少而不是增加。毕竟心里喜欢着他,在班里碰见林画的时候会很尴尬。我一直在纠结于一个问题:喜欢朋友的男朋友究竟对不对?虽然我是在他们没有谈恋爱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杨萧。林画跟杨萧的关系所有我认识的人都知道,但我也喜欢杨萧却没有一个同学知道。因机缘巧合,我在一大堆同学的对话中,我发现了杨萧是射手座、林画是处女座,两个都跟我这个魔蝎合得来的星座。星座运势上说,我跟杨萧的星座更合。

他们是想让本姑娘内疚死吗?这中间的小假期第一天,杨萧发了一首歌《认错》。第二天,他发了一个视频,一段网上的短视频关于分手和爱不爱。林画的朋友圈很安静,我明明一直祈祷他们会天长地久的啊?就是有小部分时候,欲望在作祟,希望他们分手。

小假期第一周我不知道是哪根神经错乱,竟然点进了杨萧在全民K歌上的账号。虽然他唱歌的声音没有高中同学那么好听,但是他朗读的声音好 man,本姑娘的从花痴变成了声控。可是杨萧唱歌虽然跑调,但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了他的跑调,可是另一个问题又付出了水面:我究竟能不能喜欢朋友的前男朋友啊?

(小假期中)在朋友圈里,我发现了杨萧回国了,他家住在江苏,本姑娘的祖籍(我太爷爷奶奶就来自江苏苏州)。突然之间,又感觉本姑娘在现实个方面都离他很近,唯独爱情却很远很远。比如说,射手座挨着摩羯座、他是江苏人(我祖籍是江苏)、我们是今年一年的同班同学。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就像名字一样的潇洒自如、喜欢自由、话多、人脉广(就像那些描写射手座的文章里说的那样——他的朋友圈证实了这一点),而我恰恰相反。也许正因这点,他永远不会发现我的存在、更不会喜欢我。

这可能就是这篇故事的结局了,有续集我会继续写的。


结语:

可悲的暗恋…

性格孤僻的余欣竟然会喜欢上性格大大咧咧的杨萧,匪夷所思!

她永远都不可能跟他在一起吧?

他估计永远也不会注意她吧?

她再怎么想让他注意到她,他越会觉得她像一个小丑,对吗?

她还有一个顾虑,他是她朋友的前男友。

可是她想忘,却谈何容易…

她对他的爱似乎越来越深了…

小假期结束回到学校第一天,我听同学们在说八卦,关于林画和杨萧的,所以就听了。才发现原来我的幻想又变成现实了,他们的分手是因为杨萧是渣男。我也是醉了,怎么我的第六感在他俩身上变得这么强了。那如果我幻想他们和好,他们会不会依照我的意思和好呢?可是我又不想让他们和好,因为我不想看着林画受伤害,毕竟她是我的朋友。

这不是我今天所有的收获。当我听到这些话是从别人嘴中说出来的,我就意识到了林画并没有把我当朋友,从一开始她就只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同班同学而已,我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吗?从小到大都没朋友,所有的朋友都是我自以为是的幻想。我哪里有闺蜜一起玩?我哪里有闺蜜可以说秘密?我知道我性格孤僻、古怪,可是你们也没有必要像隔离病菌一样的把我隔离起来吧?朋友,可笑,谁才是我的朋友?都是本姑娘的一厢情愿!本姑娘没有朋友、没有朋友…


*感谢看完!

评论

热度(1)